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插着引流管抗“疫”的“80后”

来源:洪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6:33 【字体:

灾难面前,总有一群人冲锋在前,危难时刻,总有一些事让人感动……

2月4日上午,在怀化市洪江区应急管理局监管股办公室见到冯刚时,他正忙着给工业集中区内的企业打电话,小小的个子,戴着眼镜,显得文质彬彬,穿着与办公室其他年轻人没什么两样,稍显不同的是腰间露出的一截暗红色小管和一个小袋子。


“冯刚是邵东人,88年的,现在是监管股的股长,去年11月底胆囊、胆管结石做了手术,现在还插着引流管,医嘱要求休养两个月,可疫情发生后,他硬是在大年初二就赶回了局里,劝了几次不肯回去。” 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罗建洪说到,“监管股承担着对全区危化、工贸、烟花爆竹经营销售企业的监管职能,是工作压力最大的股室,疫情发生后,他们既要防控疫情,又要加强企业安全巡查,任务很繁重,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局里现在硬性规定他不能出外勤。”

     几通电话打完,冯刚缓缓坐下来喝了口水,“我恢复的不错,就是引流管有点碍事,疫情解除后就去拔了它。”冯刚笑了笑,“春节假期结束后,很多企业要复工复产,我现在主要是关注企业的疫情值守,收集企业报送的资料,负责业务科室的工作协调,股室人少,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踏实。”

“别看冯股调到局里时间不长,但极其专注,业务能力提高很快,而且擅长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王小兰是冯刚的同事,她说冯刚投入工作后,效率很高,疫情期间配合局里组织开展了10次安全生产检查,向上级部门申请了16张车辆通行证,保证了园区企业双阳高科、恒光科技生产的疫情防控医药物资的正常运送。同时,节后企业将要复工复产,今年出现春节假期延长、开工不足、部分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重要岗位人员不齐等新情况,他积极同上级业务部门沟通,与企业联系,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电话铃再次响起,“不好意思,接个电话,妈妈打过来的”冯刚走到了一边。

当记者准备离开时,冯刚走到我身边,一脸腼腆,“还是不要报道我吧,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才是最辛苦的,我只是想把本职工作做好。”说着,右手悄悄地把外套拉了拉,罩在了引流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