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全力战疫情,对畜牧养殖、屠宰场所开展每日排查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0:08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实抓好,突出防控重点,落实防控责任,以畜禽养殖场、屠宰场为检测重点,开展每日排查,并做好消毒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排查工作人员500余人次,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无疑似状态。累计排查畜禽养殖场60家、屠宰场2家,累计排查畜禽20万头(只);动物检疫申报点共检疫生猪675头、禽13087羽;开展禽流感免疫抗体样品检测192份,对抗体水平不合格养殖场(户)下发《补免通知书》,特别是邵阳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后,紧急调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0.22余万毫升,迅速开展家禽强制补免,紧急补免家禽0.365万羽,有效降低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风险。向养殖场、屠宰场免费发放消毒药1000公斤,累计消毒面积44100平方米。积极开展对养殖户动物防疫技术指导服务,加大动物防疫知识和防控新冠肺炎的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发放防疫宣传资料500张,发送防疫宣传短信500余条次。

养殖基地前后进行消毒


家禽养殖栏舍进行消毒


怀化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在我区屠宰间采样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陈宣伶

                           2020年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