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小师生与诗词为伴,在战“疫”中成长

来源:洪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14 10:46 【字体:

    310,在中山教育集团“停课不停学”工作中,中山路小学申婷老师《静夜思》中浓浓的思乡之情,岩门小学曾心玉老师《宿新市徐公店》描绘的美好春景,正在学校电教室录制精美课堂,让孩子们在家中也能徜徉五千年诗词文化,感受悠久诗词文化的熏陶。

    据了解,在疫情中“停课不停学”工作的第二阶段,中山教育集团的姚晟旻校长带领全体语文老师们,把线上教学与“诗韵中山”相结合,把诗词教学也推到了线上,希望孩子们与诗词为伴,读诗品词,做“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中山少年。

    主要负责人介绍,为了准备好这一次线上诗词教学,学校主管教学的王敏副校长认真思考,精心策划,组织教研室主任卢瑞英老师和中山教育集团的教研组长们开展线上教研,老师们集思广益,出谋划策,精选内容,收集素材,共同磨课。接到授课任务的老师潜心钻研,虚心请教。教案改了又改,课件磨了又磨,微课录了又录,达到了最佳教学效果,老师们精益求精,为屏幕前的学生呈现出一堂堂优质课,陆续推出第一期诗词课堂,适合不同年级段学习的,申婷老师的《静夜思》,卢瑞英老师的《巧背诗词》及曾心玉老师的《宿新市徐公店》。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天如期而至,疫情逐渐散去。中山教育集团的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们用爱诠释着教育的初心,坚守着教育的使命,演绎着别样的战“疫”风采!

(通讯员:卢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