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清理排查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1:15 【字体: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我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于近期开展了“空壳社”专项清理行动。本次清理整顿的行为主要包括:无农民成员实际参与、无实质性生产经营活动、因经营不善停止运行、涉嫌以合作社名义骗取套取国家财政奖补和项目扶持资金、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线索、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等六类。按照“清理一批、规范一批、扶持一批”的办法,对符合上述六类情况的农民合作社予以注销,对生产经营不规范的进行指导,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较多的、带动周边农民收入明显提高的、严格依法依规运行的、带动村乡特色产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重点扶持对象。
    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到各村(社区)、合作社现场,询问合作社负责人、村“两委”成员和其他相关人员,了解合作社实际经营情况。然后通过现场查看办公场所、生产基地、合作社台账等,精准甄别合作社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目前已对全区81家农民合作社进行排查,清理“空壳社”29家。截至目前,全区已复工复产48家合作社,占应复工复产合作社的92.3%。

区农经站工作人员深入到合作社现场了解实际情况











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生产基地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杨宜康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