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送书到家暖人心,“疫”时学习无烦忧——洪江区中山路小学一堂特殊的“送教上门”课

来源:洪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0:49 【字体:

   319,中山路小学的老师们给不能线上学习的同学们送来了新学期的书籍及课外阅读书籍,为他们带来特殊的一堂课,为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困难。

    据了解,洪江区中上路小学为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不掉队、不落下,洪江区中山路小学制定详细可行的计划,精准做好线上学习困难学生的摸排工作。经过班主任认真调查,对家中网络信息弱、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进行正常的线上学习的同学们,学校立即组织老师们“送教送学”上门,为学生解决学习困难。

    当日,在学校校长姚晟旻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孩子们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给他们带来了新学期的书籍,并教授学习方法及如何预习新知。英语吴老师还给同学们准备了英语练字帖、一本有笔记的英语书与一本新英语本,让他们的居家学习更加丰富了。老师们还带来了四大名著——一套《三国演义》及《西游记》的书籍提供给孩子进行课外阅读,并且让同学们每周写一篇读后感。音乐李老师还现场带来了一节精彩的体艺课,让孩子们知道,战“疫”时期,在家不能忘记了运动锻炼。

    在本次“送教送学”活动中,学校暖心地告诉家长和孩子们,“不用担心,有困难我们一起解决。以后在学习上面有任何疑问或是困难,请及时地与班主任进行沟通联系。在接下来的每一周,学校都会对孩子在家学习情况进行一个回访。家校一定要保持联络,共筑孩子健康成长,努力学习的坚实堡垒”。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送书到家、送教上门,中山路小学的全体教师上下一心,积极想实招、妙招,帮助学生、家长排忧解难,努力让学生学得安心,学得高效,学有所获。

(通讯员: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