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方红小学:送教上门,残疾儿童“不停学”

来源:洪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0:32 【字体:

近日,洪江区东方红小学部分行政人员将学校精心挑选的书本送到辖区内重度残疾儿童的手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孩子们的假期被迫延长,洪江区东方红小学的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疫情期间,为使学校辖区内的重度残疾儿童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帮助残疾儿童家长解决孩子学习难的问题,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停课不停学,不能让一个孩子掉队。经学校研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期间送教上门领导小组及送教专干为代表的工作小组,根据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在充分了解学生实际并听取学生家长需求的前提下,制定出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授课方案。

学校选派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热爱残疾儿童工作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骨干教师担任送教上门的授课教师,针对送教上门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残疾类别,通过上门辅导及电话、微信、QQ等方式,让残疾儿童同样享受到停课不停学的待遇,此举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胡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