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水运事务中心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洪江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09:28 【字体:

洪江区水运事务中心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2020年4月1日洪江区水运事务中心组织涉水两乡三街、砂石公司、古商城开发公司、渡口渡工等水上安全监管部门、水上从业人员召开水上安全业务培训及防汛工作会议。会议强化了水上安全监管、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工作程序,提升了防汛能力。对渡船、农用船、运砂船、景观船等船舶提出了具体的管理要求、操作规范、隐患排查消除措施,严格落实好汛期船舶“五个一”(一个安全锚泊区、一个固定的系缆桩、一套合格的钢丝缆绳、一个人员值守值班制度、一个防汛应急预案)管理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区水运事务中心与参会单位、人员签订了《洪江区水上安全防汛告知书》,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摘要、汛期船舶安全手册、“防事故保安全”平安度汛宣传手册、“保平安保畅通”宣传手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运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水上安全资料和防汛资料。会后还组织参会人员乘坐巡航进行现场联合巡查、防汛隐患排查,全面摸排船舶现况,积极消除防汛隐患。

附:会议、巡查照片

洪江区水运事务中心组织涉水乡街部门、水上从业人员

召开水上安全培训暨防汛工作会议

洪江区水运事务中心组织涉水乡街部门开展

水上安全联合巡查、防汛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