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洪江区部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来源:洪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6 【字体:


519日上午,洪江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区工委委员、区管委常务副主任胡东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发挥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为着力点,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各监管部门和危化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抓不懈,坚持“红线意识”,牢牢把握“底线思维”。要加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狠抓危险化学品整治提升,创新社会共治监管,提升自身队伍能力,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特殊作业管理和人员培训专项整治。

会上,参会危化企业负责人还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通讯员:段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