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细致宣讲“全面二孩”政策,消除“全面放开”误解

来源:洪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6 【字体:

洪江区:细致宣讲“全面二孩”政策,消除“全面放开”误解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为了更好地宣传国家有关计划生育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扩大协会的知晓度,增强协会的凝聚力,5月24日上午,洪江区卫健局、高坡街街道联合高坡街卫生院共同开展了以“服务计生家庭与育龄群众,促进家庭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区计生协领导、街道和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卫生院医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组织包饺子比赛、有奖问答、悬挂条幅、健康咨询、发放慰问品及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在活动现场,人员攒动,

计生协工作人员积极倡导婚育新风,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们宣传“全面二孩”政策,消除“全面放开”的误解,解答群众计生政策等问题,并大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的好处,让居民群众对计生惠民新政策、计生新形势有更深入的了解。

另外,高坡街卫生院还免费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发放健康服务包,普及避孕节育、性病艾滋病预防等知识,引导群众健康生活。义诊结束后,街道计生协带领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传衣服、跳绳、心有灵犀等娱乐活动,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广大群众与计生协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免费避孕药具60余盒,计生知识问答礼品80余份。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更加提高了居民对优生优育的认识,为街道今后卫健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熊海欢、胡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