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会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8:01 【字体:

为了能规范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日常运营,增强市场竞争力,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带头、帮扶作用,同时为加强行政主管部门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联系、沟通、交流,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于5月20日在区税务总局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会,参会人员的有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局长、两乡分管农业负责人、街道办分管领导、全区各农业企业负责人、各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和种养大户、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村业务专干等,共计60余人。

会议传达了“十一项”涉农优惠政策,包括生猪补贴、产业奖补、贷款贴息等,农水局业务工作人员现场对参会人员的咨询和提问进行了解答。会上,区农水局局长李向林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地位和作用,建立统分结合的家庭经营、集体经营、合作经营和企业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同时也要看到目前我区合作社,家庭农场存在发展不平衡、规模小、实力弱、产业链条不长等问题。他指出,要大力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提升规范化水平、增强服务带动力、促进合作社之间的联合发展;要加快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完善名录化管理、加强示范场创建、强化指导扶持、鼓励组建家庭农场联盟。

                                          通讯员:杨宜康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