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感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医生!几分钟的手术就让我重见光明

来源:洪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5:47 【字体:

感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医生!几分钟的手术就让我重见光明

“几分钟的手术就让我重见光明,感谢二医院的医生!”“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手术后,都能自己走回病房!”5月27日,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几位病友回到病房后都在纷纷交流自己的感受。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眼科为了帮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免受疾病困扰,自2016年起,五官科主任邓开兴定期邀靖州院区眼科主任医师邬贤义来院开展白内障手术,迄今为止,已为洪江区及周边县的居民实施白内障手术千余例。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是每个人的期待,但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少人因为长时间用眼,很容易导致眼睛疲劳,出现眼部不适、酸、痒、看东西模糊等,特别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更易出现以上症状,给生活带来不便,究其原因,竟是白内障在作怪!

白内障是晶状体混浊导致的视觉障碍性疾病,晶状体是人类眼球中重要的光学部件,正常情况下是透明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50岁以后,晶状体慢慢发生变化,蛋白质变性混浊造成视力障碍,甚至青光眼,严重者可致失明。

白内障的治疗没有年龄限制,当眼睛出现看东西时感觉眼前蒙有一层雾、看到的东西发生重叠、眼前出现大小黑点或条索状影子、原有老花减轻而近视加重等情况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眼科检查治疗,一旦确诊,尽早手术,让自己远离黑暗,拥抱光明!(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