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们就是防洪堤!洪江区交通人屹立在防汛保畅第一

来源:洪江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26 10:33 【字体:

6月23日至24日,受特大暴雨影响,山体吸水饱和,我区省道、县道、农村道路多处积水,山体滑坡、塌方、公路通行受阻,

洪江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奋战抗洪抢险一线,他们是洪流中的逆行者,水灾面前,他们就是防洪堤!

 6月24日早上5点,洪江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抗洪抢险应急队兵分三路,排查重点道路隐患,实时掌握路况,处置路障。

“我数到3,大家一起用力啊,1,2,3…….”这一幕发生在24日早上6点40分,洪鲁线K000+600m处,受强降雨影响,路面塌方占据大半幅公路,一辆面包车轮打滑陷入路旁边沟,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应急小分队立马上前救援,帮助其脱离危险,并叮嘱驾驶员暴雨天气需观察好路况安全后谨慎通过,无特殊紧急情况,尽量减少上路行驶。

8时40分,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应急小分队冒雨在洪黔线K291+060m处,清理落石。

9时13分,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应急小分队在洪黔线K013+200m处增设警示装置,设置警戒线。

9时57分,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应急小分队在洪黔线K284+100m疏通淤堵路面。

11时28分,洪黔线K292+160m处,路面塌方,树木横倒路面,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应急小分队紧急抢通。

11时58分,大雨如注,洪黔线K013+200m处道路积水严重,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应急小分队冒雨加固警示装置。

12时40分,新菖线道路塌方,通行受阻,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应急小分队正在紧急清理落石。

16点10分,省道S249线道路塌方,应急抢险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道路抢通

暴雨持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洪江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没有职级,只有职责,日夜奋战在防洪救灾前线,用最朴实的状态,书写着担当,最无惧的坚守,践行着承诺,筑立起最坚固的防洪堤,竭尽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截至目前,累计清除路面塌方点80余处,处置影响交通安全通行的路段一百三十余处。出动抢险人员120余人次,应急抢险车辆30余台次,抢险设备10余台,设置安全警示标志60余处,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黎桃线、雷马线进行交通管制,设置警示牌、拉设警示带, 严禁人车通行。(通讯员: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