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看市监局党员干部在抗洪中的坚守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0 【字体:

    6月23日凌晨,洪江区雷电交加,暴雨倾盆。降水量多地超过200毫米,成为湖南省降雨量最高的地区,山洪如同野马般在山坳间咆哮而下,势不可挡,洪涝灾害极为严重,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部署,积极动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安排“早”,防汛抗洪部署到位

6月23日凌晨5时,洪江区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洪江区市监局也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Ⅰ级响应,要求局党组成员、各基层所、直属机构及股室负责人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全体人员随时待命、服从指挥调度;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加强防汛抗洪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力量“强”,防汛抗洪抢险到位

洪江区市监局以文明创建志愿者为基础,组建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分队,6月23日凌晨3时分别由副局长刘文、刘唐斌带队连夜赶往犁头嘴社区、茅头园村参加一线抗洪抢险工作。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分队与社区(村)干部并肩作战,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工作,通过手提扩音喇叭、敲锣等形式连夜紧急提醒群众防范山洪袭击,积极为群众抢运物资,协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同日上午10点又组织扶贫干部奔赴各帮扶对象家中,调查了解受损情况上报村扶贫工作队,协商重建工作。端午节又组织4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街道的灾后清理工作。

行动“快”,市场应急监管到位

加强对生产、流通环节市场监管力度。6月23日上午,洪江区市监局紧急通知各市监所和直属机构,要求各单位加大防汛抗洪期间的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对生产、流通环节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和各类防汛抗洪物资商品的检查力度,尤其是加大防汛抗洪救灾食品药品的监管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流通环节食品经营户以及各药店进行全面彻底检查,查看有无过期变质、“三无”、水淹、以次充好等食品药品,并进行广泛宣传,严禁哄抬物价。发现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绝不姑息。有效保障市场上销售的各类商品质量稳定、交易秩序正常。截至6月26日中午,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车辆24台次,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经营单位273户次,清查出水淹食品12余吨,水淹药品0.5吨,当日下午将清查出的水淹食品药品运至区垃圾填埋场进行了销毁处理。

觉悟“高”,党员示范作用到位

百年不遇的暴雨洪水无情吞噬着我们的家园,威胁着我们的亲人。洪江区市监局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投身到一线的防汛抗洪抢险中去,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城中市监所申波同志是一位老党员,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洪水时,主动请缨,安排自己每晚蹲守可能被洪水淹没的塘坨市场,并发挥其工作时间长、亲朋同学比较多的优势,组织、调度人员开展市场经营户的防洪自救。险情稍松,申波同志又立即带领全所同志开展市场监管工作,被查获的水损食品药品绝大部分是由他带队发现的。“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看到一辈子工作的地方现在受了这么大的灾害,我也急在心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下一步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在我力所能及范围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申波同志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