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确保灾后无大疫,洪江区疾控中心开展消杀灭毒

来源:洪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6-26 09:40 【字体:

确保灾后无大疫,洪江区疾控中心开展消杀灭毒

6月23日以来,洪江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城区部分地段受淹。为控制洪涝灾害后可能发生的传染病,自25日下午起,洪江区疾控中心消杀小分队即对退水区域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毒。

记者在中山路小学临时安置点和桃李园社区看到,消毒工作已经陆续开展,保洁人员对街道、公共厕所等区域进行细致的消杀处理,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力求做到全覆盖。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对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日常消毒及个人防护的指导,现场讲解了消毒液浓度配比及重点场所消毒方法,免费发放消毒液及灾后防疫宣传单。

据洪江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对全区所有的公共场所、安置点每天进行一次消毒,下一步还将对受灾的企业进行消毒和疫情防控的指导。

截至目前,全区各乡村、街道社区灾情处理和消毒工作正在同步有序进行中。(记者:梁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