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商务局开展二手低速货车流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来源:洪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0:02 【字体:

    为防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二手低速货车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流入社会,规范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洪江区商务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二手低速货车流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全区所有可能存在二手车交易的场所开展了全面清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文辰汽贸有限公司、鸿达汽修厂、久久鸿源汽修厂、和顺汽修厂等场所,检查了经过二手车经销备案企业的二手低速货车自查情况,查看了二手车销售和证照情况。并告知没有进行二手车经销备案的企业,严禁进行二手机动车交易。

    经检查,我区暂未发现有二手低速货车交易行为。检查组强调,二手车经营主体要提高思想认识,对非法获取的车辆;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车架号码与登记号码不相符,或者有篡改迹象的车辆;非法拼(组)装的车辆;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应及时报告公安交警和市场监管部门;同时要按照省、市、区相关部门要求,在二手车交易场所出入口设立监控设施,并接入公安部门,防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二手低速货车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流入社会。

区商务局在文辰汽贸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