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不简单,他们在学习救命术

来源:洪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9 【字体:

不简单,他们在学习救命术

“时间就是生命,千万别错过了抢救的黄金时间。暑期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作为村里的辅警,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很有必要。”洪江区横岩乡鸬鹚村辅警蒋良钧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在预防溺水工作中的应急处理能力,让大家掌握正确的应急施救方法,8月6日,洪江区横岩乡在辖区卫生院开展暑期溺水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活动由乡应急办联合乡卫生院举办,乡中心小学、关工委、各村委及部分村民参加培训。

活动中,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发生溺水、突发心脏骤停事故的专业处理方法,普及了外出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简要介绍了溺水致死原因、溺水后的症状和如何开展自救与救护方法。

随后,医务人员用人体模型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步骤和要领。参与培训的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练习掌握心肺复苏技巧。

同时,志愿者还向在场的村民发放了暑期防溺水宣传资料,提醒大家加强对子女的安全监管,严禁私自外出戏水、下河、下塘游泳。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大家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救护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敲响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警钟。(通讯员:龚胤伦 龙开春 黄金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