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洪江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6:23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0年9月29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瑾向区统计局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龙开山反馈了巡察相关情况。唐瑾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6月19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龙开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统计局党组在区工委、区管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实事求是、服务大局,不断推动我区统计工作高质量向前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形式主义不求实效。学风不实图形式。财经法规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力不够。党组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制度落实不力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龙开山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明党纪党规,从严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专项经费使用,规范专项经费拨付渠道,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二是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要高度重视存在的廉政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瑾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对整改负总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正视反馈问题,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举一反三,彻底地认真排查和自查自纠,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堵塞漏洞,实行标本兼治有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李武表示,此次巡察是对统计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洗礼、政治体检、政治检验,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严肃中肯、抓住关键,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纪工委监工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区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工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