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在人社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突出人民至上改善民生,坚持就业优先政策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09:00 【字体: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突出人民至上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竭力办好就业、教育、社保等民生实事。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表示,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抓住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程锦、通讯员吴隽报道:

 长沙强化省会担当,与全省51个贫困县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根据全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深入省内贫困地区上门招工,疫情期间为全省各地农民工提供岗位17.6万个。未来长沙还将打造更多就业扶贫载体,吸纳省内贫困劳动力,充分运用公益性扶贫岗位,最大限度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长沙市人社局局长张白云: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多措并举巩固提升人社扶贫成果。”

 根据调研时大部分贫困户不想远离家乡的意愿,株洲市人社局因地制宜开展市场紧缺岗位实用技术培训,探索技能培训“微课平台”,2019年至今全市完成各类政策性补贴培训5万多人。株洲市人社局局长蒋湘晖:

“紧盯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和人才人事扶贫,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举措、巩固攻坚成果。” 

 今年以来,衡阳真金白银稳就业。衡阳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下发通知,对市本级小微企业吸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给予最长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在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中,衡阳推行“不见面”审批,将一次性集中申报改为随时申报,审核一批发放一批,上半年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7000多万元。衡阳市人社局局长曾祥月表示:

 “衡阳人社部门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省委全会强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省人社厅厅长胡奇表示,下一步,全省人社系统将坚持就业优先政策,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把政策、资金、培训等重点用在困难人员上,织密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兜底网,继续抓好人社扶贫,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

主播:易天, 陈心

编辑:于红臣 

责编:于红臣 

监制:宁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