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司法局多举措筑牢秋冬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洪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6:02 【字体: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洪江区司法局多举措筑牢秋冬疫情防控防线

强组织领导

组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和应急指挥工作,突出重点工作、薄环节每日开展网上核查和督促检查,确保各类异常情况能及时发现和有效应对。

强化工作措施

逐一摸底排查。加强与、帮教小组的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信息化方式,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教对象摸底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宣传教育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区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的教育引导,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减少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调整监管方式,每天开展网上信息化核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清,行为去向清,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防止脱管、漏管。加强社区矫正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定期进行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严格公共卫生安全管理,购买配备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所有进入社区矫正中心的人员必须佩戴口單。确需办理的业务尽量引导相关人员通过非直接接触方式进行或者错峰办理,避免人员聚集。落实安置帮教措施。是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定期查看汇总预释放人员信息,处置服刑人员信息核实、回执情况,加强与监所的沟通联系。是做好人员接工作。对一般帮教对象,及时做好家属的思想工作,尽量动员家属前往监所接人;对自行返回的刑满释放人员,要提前沟通确定接返地点,对重点帮教对象,级安置帮教机构要提前与监狱进行对接,制定衔接方案,确保信息、人员处置到位。是做好教育帮扶工作疫情防控期,不组织刑满释放人员开展聚集性的教育培训活动。日常走访可采用电话,向村组干部或帮教小组询问等方式进行,并做好相关记录。对有帮扶需求的安置帮教对象,要及时联系相关成员单位,落实安置帮教措施

三、做好信息报送

加强与疾控部门的联系,发现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涉及疫情防控的,立即按要求报告。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做到防范有力,处置迅速。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與情监测研判,发现负面與情及时逐级上报,依法妥善处理。严格执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洪江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