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工委巡察第一组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洪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20:59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01113日,区工委巡察第一组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工委副主任、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丽桦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委巡察第一组副组长冯细枚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陈丽桦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世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0728日至827日,区工委巡察第一组对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冯细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按照区工委、区管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城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市容环境和城市品位有了大幅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如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差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彻底、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纪律意识不强,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工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冯细枚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内部职责划分更明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进一步明确各股室、大队之间的职责,避免因为职责范围不明确出现监管不到位,造成城市管理混乱。二是日常监管需进一步加强。在履行自己业务的同时,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对公共空间使用监督管理力度,避免公共空间被占用为停车场。同时,要开展常规性的巡查,对占用公共资源乱搭、乱建、乱围行为及时制止、拆除乱搭乱建,避免人为增加拆迁压力,增加政府拆迁成本。三是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要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对队伍建设、管理、作风、执法不严问题开展专项整顿,对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陈丽桦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切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使命;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正确认识巡察发现的所有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党组领导班子要扛牢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及时如实报告整改情况。对整改负总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党组书记对整改负首责,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唐世春表示,第一,端正态度,全力以赴抓整改。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即整改,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拉单子、定措施、抓落实。要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坚决整改。第二,着眼长远,全始全终促整改。要建立健全管长远的管控体系,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要建章立制,以健全完善的长效机制管党治党,规范权力运行。要强化干部日常动态管理和建立完善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第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区工委要求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城市管理的重要动力,强化举措,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将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以恒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将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过程,解决城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实现“两促进两不误”,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管理迈进。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发改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