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洪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5:45 【字体: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洪江区司法局“宪法宣传一天联合区政法委、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交通局、区总工会等十几个单位在武陵城广场开展洪江区12·4”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宪法普法系列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和横幅等形式,进行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宣传。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就群众关心的宪法法律知识进行现场解答。

活动中,文体广旅局还成立了“宪法宣传小分队”让宪法进宾馆,进网吧,法院还通过“扫码学宪法”热点互动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共同营造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

此次集中宣传抓住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多维融合,推动普法工作提档升级,为洪江区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注入持久动力。在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对宪法等法律知识咨询120余条,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宪法知晓度。



                                                              洪江区司法局 周娜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