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交出更加优异的驻村帮扶答卷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09:43 【字体: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交出更加优异的驻村帮扶答卷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 曾鹤群 通讯员 欧雁)1月13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赴厅扶贫点新化县水车镇荆竹村走访慰问群众和驻村扶贫队员,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赴厅扶贫点新化县荆竹村走访慰问群众)

在荆竹村农户邹广华家,唐白玉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在厅援建的荆竹小学,唐白玉认真查看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和配套设施,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得知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一跃成为全县一流小学后,唐白玉说,“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要通过教育让留守儿童都有美好的明天。”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查看荆竹小学的教学设施和配套设施)

“最高的月工资有4800元,最低也有1800元,我们在村里上班,既可以赡养老人,又能照顾小孩。”在新化荆竹竹业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里,20多名老乡正在辛勤工作。唐白玉叮嘱工厂负责人要把劳动者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做好工伤预防工作,坚持管理出效益,为村里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座谈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唐白玉对荆竹村脱贫攻坚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化县各级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对人社厅驻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她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和群众对人社厅驻村帮扶的意见建议,勉励驻村扶贫队继续保持务实的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特别是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的帮扶,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帮扶答卷。

唐白玉表示,省人社厅与荆竹村在脱贫攻坚中建立的感情是永恒的,将一如既往支持荆竹村的发展。下阶段工作,驻村扶贫队要结合村支“两委”换届,全面夯实党组织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村组干部的带动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扶上马”再“送一程”,结合乡村振兴要求,协助荆竹村做好发展规划,实现从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