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能力提升不松懈 技能培训“充电忙”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08:18 【字体:

日前,由怀化市洪江区人社局主办,怀化市湘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的为期7天的洪江区2021年第一期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专业资深的老师们通过理论加实操的方式精心授课,培训班的内容也十分丰富,包含家政服务工作内容、任职要求、礼貌用语、仪容仪表、消防安全常识、卫生清洁知识、家庭餐制作方法、衣物洗涤及衣物收纳整理技巧、孕产妇及婴幼儿照料知识、老年人护理知识、意外预防与急救等。

洪江区人社局紧跟人社部组织实施的“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加快发展健康、养老、育幼、家政等生活服务业,将健康照护师、家政服务员、育婴师、保育员等职业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着力培养服务业人才,畅通他们的职业发展通道,激励从业者加快提升技能水平。2019年至今,已举办64期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数达25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