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人,北方的沙尘暴离你有多远?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6 【字体:


今年3月15日,一场源起蒙古国南部的10年最强沙尘暴席卷我国北方,让内蒙古、河北、山西、陕西、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很多北方城市的空气质量瞬间爆表。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北京大部分地区PM10浓度超过2000微克/立方米。 

PM是英文Particulate Matter(颗粒物)的首字母缩写,PM10指的是直径小于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人类纤细头发的直径大约是50微米-70微米),又称作可吸入颗粒物。PM10被人吸入后,会积累在呼吸系统中,引发许多疾病,对人类健康危害

可吸入颗粒物概述图

那么,洪江的小伙伴们,这场沙尘暴离我们有多远呢?

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沙尘天气南压。根据洪江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数据,3月20日,洪江区颗粒物浓度持续上升,3月21日19时,PM10浓度达到峰值286微克/立方米,达到空气质量中度污染标准,而同期PM2.5同步抬升却并不明显,属典型的沙尘天气。

2021年3月20日至24日,洪江区PM2.5、PM10浓度变化图

原来,北方的这场沙尘暴,离我们并不遥远。

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我们每个人既是环境保护的受益者,又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更应该成为治理污染的积极参与者。所以从今天起,让我们一起保护生态环境吧!

洪江人,请加入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减少污染产生,呵护自然生态,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洪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