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救助站-护送流浪人员回家

来源:洪江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6:04 【字体:

    4月21号,在洪江区救助站工作人员近5年的帮助下,一名云南籍流浪人员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终于踏上了回家路。

2016年,金付云在洪江区渔梁村附近流浪,被公安部门发现后将他送到了洪江区救助站进行救助。当时看到他的时候,浑身都很脏,说话也听不懂,又不会写字,我们就给他安排在第二福利院。工作人员随后按照流程,做好接收手续,考虑到老人神志不是很清醒,将老人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与此同时,帮老人找家的工作就此展开。

2021年3月23号,洪江区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比,发现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发展河哈尼族乡黑山村村民金某云信息高度吻合。得知这一消息后,工作人员迅速和云南普洱救助站取得联系。我们把这个情况反馈到云南普洱救助站,请他们协助我们核查,结果他确实是那边的人,在那边有妻子,有儿子。经过比对确认后,我们准备送他回家,让他跟亲人团聚。4月21号大早 ,洪江区救助站2名工作人员乘车护送老人踏上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