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厚植生态底色 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0:16 【字体:
    9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李述文与前来对接工作的洪江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东声一行会谈,共商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洪江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6年以来,该区空气质量在全省90个县市区所在城镇中排名常年稳居全省前列(最高第四);洪江区水厂断面水质常年达到I类水质标准。


     
    该区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洪江区高新区是全省7家规划布局完善的化工园区之一,2020年获批国家火炬洪江精细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园区产业原料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产品相互利用达40—50%,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50%以上,初步形成了主导产品、废水、废渣和余热综合循环利用体系。“十三五”期间,该区工业生产总值增长30.82%,同时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4项主要污染物排放削减量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760.21%、100%、913%、363.2%。



 该区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放在突出位置来抓,2017年以来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的78个问题,除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1件信访件和反馈的共性问题外,均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该区将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积极创建国家、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促进生态工业、生态林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全面发展,完善生态制度,普及生态生活,充分释放“生态红利”,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