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为市首届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0:24 【字体:

   2022年怀化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洪江区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全面保障,确保大会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事前防范。制定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提前对大会用餐接待单位进行餐饮安全监管指导,签署《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做到相关餐饮服务风险点的提前防范。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排除风险隐患。对城区范围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各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原料来源、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制度及台账记录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确保大会期间食品安全。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驻点保障。旅发大会活动期间,选派业务骨干到大会用餐接待单位进行驻点保障,全程监督,认真审查供餐食谱,严格筛查和控制高风险食品品种,对食材原料采购建立进货台账,对食用农产品现场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对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各个环节实行现场监督,使整个制餐过程符合规范要求,确保大会全体人员的用餐安全。同时还将每天派驻监督人员对景区内食品销售店、小吃店、餐饮店及临时进驻食品经营店进行巡回排查,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大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