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积极开展河湖遥感图斑复核工作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16:30 【字体:

通讯员:尹琦近日,水利部省河长办推送洪江区河湖遥感问题17个。区河长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图斑复核工作

区河长办认真学习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河湖遥感图斑核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省河长办关于开展河湖遥感图斑核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照水利部省河长办下发的卫星遥感清单中的疑似违法违规图斑信息逐一进行排查通过现场观察、多角度拍照、求证村委会等方式来确定疑似图斑是否属于河道管理范围内合理建设项目,记录好图斑位置建筑物建造时间、功能用途等,对图斑逐一完成佐证材料的收集,17个疑似图斑问题已全部复核完成。

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对疑似图斑问题的佐证资料进行复核

下一步,洪江区将继续抗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以水生态安全助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质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