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以督代促,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16:04 【字体:

(通讯员 向晨欣)2023年5月23日—25日区工委督查室联合区管委督查室、区纪工委监工委、区乡村振兴局和区农水局分成3个督查组,对全区各乡村2023年5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对村庄村部、主要道路、庭院小道、广场等地在日常生活中生活垃圾、污水、畜禽粪污农业生产废弃物,农户八整洁群众参与、长效管护机制、特色示范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检查指导。通过督查发现,各乡在2023年5月认真对责任范围内的地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乱排,露天粪坑旱厕、危旧房屋等环境卫生症结难点问题进行了综合摸排整治,并组织各村每个月打一次“擂台”,评出先进村和后进村

洪江区通过建立督查机制,月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督查督导,在督查过程中确保真督实察、狠抓整改,以督代促,助力农村人居整治提升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