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喜报!洪江区消费者委员会再次荣获“消费维权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1:13 【字体:

近日,洪江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洪江区消委)被怀化市消费者协会授予“2023年消费维权先进集体”,这也是洪江区消委连续七年获此殊荣。

连续七年来,洪江区消委始终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扣消费者诉求开展消费调解和咨询,紧抓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消费教育和消费指引,着力打造更安心放心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同时,洪江区消委会抓住维权“小切口”,做好消费“大文章”,不断开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局面。期间,洪江区消委积极推进消费维权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景区、进商超等“六进”系列活动,在不断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商圈、企业主体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积极性。2023年,洪江区现已成立消费维权工作站17个,发展ODR(即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13家、省级“放心消费创建单位”10 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经营主体10家。共接收来电、来人咨询93余件,均全部予以答复。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60件,涉及争议金额约60.04万元,挽回消费者损失金额3.34万元。在全市12315效能评估评价量化评分中排名第一。

 “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下一步,洪江区消委会将积极作示范,始终坚持“消费者至上”,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全方位优化放心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针对消费维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期盼,探索经济新常态下消费维权的新方法、新模式,为洪江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驾护航。(通讯员 唐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