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 普法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0:58 【字体:

日前,区人社局借助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的契机,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招聘会现场,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和求职者送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求职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通过法律更好地为企业和求职者服务。

此次行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将于1月下旬至4月上旬持续开展,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人社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等与大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指导广大求职者运用法律手段解决日常烦“薪”事,同时,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引导企业依法用工、民工合法维权,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在招聘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的方式向广大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普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法律法规、劳动者权益保护、劳动合同签订等知识,同时强调诚信在劳务市场中的重要性,普及诚信就业、诚信用工理念,推动建立诚信劳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