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展农资专项检查 严把春耕“第一关”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2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确保广大群众用上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近日,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领域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以及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行为,全力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执法人员在各农资门店以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重点查看其是否存在掺假、标识欺诈、标价不明、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并张贴《春耕期间农资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同时,执法人员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形式,开展涉农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提高农民群众辨识农资质量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之后,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对农资产品进行抽样和样品封存,并做好相关记录,把好春耕“第一关”。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6家,张贴价格提醒告诫函6份,对8个批次农资产品进行质量抽查,暂未发现有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以及价格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农资物品经营场所的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农资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了辖区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下一步,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农资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资领域违法行为,全面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全力保障辖区春耕生产期间农资质量安全、春耕生产有序进行。(通讯员 唐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