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市监局“3.15”在行动之电动自行车质量篇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1:40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洪江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池配件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经济行为,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事故,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洪江区市监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是否取得《营业执照》、电动车来源及进销货手续是否齐全、充电器是否有合格证、自行车关键零部件和原材料是否发生变化、电池及外包装上的厂名厂址是否与一致性证书上的一致、产品是否取得3C认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是否存在销售非标或者超标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擅自改装、加装蓄电池等进行检查。同时,在各销售门店显眼处张贴《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风险提示》,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洪江区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23户次。经排查,截至目前未发现我区有违规销售电动车及配件的行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摩托车、电动车经营者合法经营,提升广大消费者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尹紫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