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河滨路街道召开“两会”、春节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0-01-17 10:15 【字体:

1月14日,河滨路街道召开省“两会”、春节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安全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关精神,分析研判了近期信访维稳形势,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备勤以及依法化解处置矛盾纠纷等方面对辖区“两会”暨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工委班子成员、社区主任和专干、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及早研究部署,强化风险预控,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确保为省“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辖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二是要全面积极排摸,及时调处化解。要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围绕邻里纠纷、家事矛盾、征地拆迁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了解群众想法,掌握社情民意;对排查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化解,引导群众正确、理性对待;定期适时跟踪了解当事人对调解结果、答复是否满意,从源头上防止纠纷反复,做到矛盾隐患“彻底根除”,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三是要强化值班备勤、应急处置。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值班制度,确保信访信息24小时畅通无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应对,第一时间回复信访问题。(通讯员:朱斌、邓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