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迎新年保平安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进村活动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01-17 15:3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乡辖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1月15日上午,横岩乡安监站利用鸬鹚村组长会议契机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进村活动,横岩乡分管副乡长负责此次安全培训主讲。

培训课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火灾案例,图文并茂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普及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农村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促使大家自觉提高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树立消防安全和防范意识。

此次培训不仅普及了我乡村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全乡文明和谐家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刘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