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河滨路:结束隔离变身社区“博士兵”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0-02-22 11:04 【字体:

河滨路街道老团社区有这样一位志愿者,经过14天的隔离期,从居家自我隔离人员变身为一名社区的“博士兵”。

1992年出生的陈瑶霞是南开大学的一名博士生,也是一位共产党员。今年学校放寒假她回到洪江过年,在转车的途中路过了武昌站,回到洪江后,她便第一时间来到了社区进行了回洪人员登记和身体健康情况报告,居家医学观察期间,陈瑶霞不仅感受到了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关心,也了解到他们工作的辛苦,当时陈瑶霞就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应该挺身而出,为社区工作提供自己的力量。

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到志愿者,陈瑶霞对这一身份转变特别珍惜,陈瑶霞负责的卡口在马路边上,每天早上8点,她就准时出现在卡口,为每一位经过的居民测量体温,为了节约时间,她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上门走访,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了解排摸外来人员情况,告知注意事项。

陈瑶霞说“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这么多人放弃休假为我们热心服务,使我们一家日常生活得到保障,那么现在就到了我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的时候”。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陈瑶霞义无反顾奔赴了“战场”,选择与疫情对抗到底,只为更多人的团圆与健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