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一堂防控“疫”线的生动党课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02-19 17:03 【字体:


本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2日晚,洪江区沅江路街道犁头嘴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手机镜头前,纷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战“疫”时期,一堂特殊的在线党课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

“各点各线的党员很忙,而且现在也不提倡聚集开会,支部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开展学习和部署工作……”犁头嘴社区党支部委员提出的运用网络在线授党课的想法得到党员们的积极回应,在收到会议预约通知后,纷纷回复“响应号召,准时参加”。从大年三十起,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仍然日夜奋战,连续作战在一线,为了不影响白天的防控工作,学习活动定在晚上开展。

晚上8点前,党员们陆续打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在这个特殊时期,请各位党员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开始后直入主题。支部书记杨英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讲话精神,传达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并对社区防疫工作进行总结及部署。

“我一定发挥好余热,随时听从召唤,为社区居民服好务,为支部分好忧。”退休党员、人大代表王小建在听到社区进过三轮排查入户近2万次,实现不漏一户一人的情况后,率先发言,并请求支部安排任务。

当天在路口连续值守12个小时的尹霞,其丈夫也是一名街道工作人员。这个春节他们顾不上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冲锋在各自辖区。“党员就是社区的名片,我是党员冲在前,再苦再累也决不放松。一定把好关口,守住路口,做好登记,严格落实‘口袋战术’要求!”她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继续坚守岗位,确保人员进入登记和管理到位。

在与老家的未婚妻通完电话后,该支部第三网格点的85后党员向棱浩又开始了每日的夜间排查宣传。今年过年他主动放弃回家安排自己的婚姻大事,而是坚持在一线巡查20多天不休息。“杨书记,今晚已巡查走访127户。我们一定亮出党员身份,冲锋在前,继续坚守!”向棱浩走至古商城的余家冲地段打开学习强国,参与到党课之中。

 “目前公司已经复工,我们一定在抓好防控的同时,落实党中央对复工复产的要求,不让一人带病返岗!”辖区内洪江古商城公司的党组织负责人刘路文对单位11名观察人员情况及公司正常运营情况进行的说明。

“少出门、不串门,红事不办、白事简办,外来返洪居民请自觉到社区登记……”党课过后,犁头嘴辖区的古商城内又响起了宣传的土喇叭,每个卡口、每个网格点又看到党员干部匆忙奔走的身影,各路口、各栋窨子屋间又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肖军、匡经伟、戴钦)

通联洪江区沅江路街道办事处      1580741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