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口袋战术”筑牢铜墙铁壁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0-02-17 18:34 【字体:



“疫情防控区,暂时封闭,禁止通行!”2月17日上午,洪江区新街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背街小巷设置栅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解决辖区开放式小区出入口较多和背街小巷四通八达这一疫情管控难点,新街街道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采取以点控面的“口袋战术”,筑牢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类管理从严从紧。针对住户较为集中的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口,严格控制车辆、人员进出提倡每户家庭每2-3天指派1名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开放式小区则在各出入口设置栅栏进行“硬隔离”,实行“口袋式”封闭管理,依托“四级干部集社区”机制,组织后盾单位党员志愿者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齐心协力守牢家门;针对背街小巷的零散住户,积极发挥居民小组长楼栋长“联点包栋”作用,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


宣传发动到边到底。按照“小区里外有喇叭广播、醒目位置有横幅标语、居民手中有宣传资料”的经验做法,设置小喇叭、音响音频播放点40处,悬挂横幅200余条,张贴、发放各类资料20000余份,成立党员宣传队5支,不间断在辖区各社区进行巡回宣传辖区广场、商场、超市等阵地实现宣传全覆盖。


监测关爱同步进行。针对辖区居家留观人员,各社区上门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居民注意事项;联合卫生院医务人员每日定点上门,按“量体温、问症状、稳心态”三部曲模式,确保他们平稳地度过14天隔离观察;在监测居家留观人员身体状况的同时关心其生活需要,提供送货上门心理疏导、代缴水电费等免费服务,通过热情真诚的服务,安抚他们的情绪,消除他们的困扰。(通讯员: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