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众志成城抗疫情 00后警校大学生争当志愿者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0-02-21 17:40 【字体:


“您好!请出示证件,然后到这边登记,谢谢您的配合!”2月21日上午,在洪江区黄金家园小区大门疫情防控值守点,“00后”志愿者张宇清身穿鲜红的志愿者马甲,戴好口罩,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居民做好信息记录,稚气未脱的面孔上满是认真的神色。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除了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外,很多普通市民也纷纷争当志愿者,19岁的湖南警察学院19级大学生张宇清和妈妈一起,担任了小区里的“守门人”。


据了解,张宇清的母亲是洪江区新街街道歌诗坡社区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每天看着母亲早出晚归,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更能感受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作为一名警校生,张宇清时刻牢记忠真智勇的校训,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报到,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社区的安排下,张宇清和妈妈负责黄金家园小区近百家住户的进出管理及上门入户登记排查,每天不间断值守,并为居家隔离对象上门配送生活用品及物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单。张宇清表示“在社区一线,我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社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的阻击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倍感自豪。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相信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通讯员: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