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情暖人心 共筑防线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0-02-19 17:44 【字体: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街街道社区工作者无私忘我、负重担当,他们辛苦付出的同时,也收到了很多来自社区居民的关爱,留下了一组组暖心的镜头。

镜头一:热心居民为值班人员送上“夜宵”


(热心居民送来的包子和水果)


(热心居民送来的木炭)

2月18日晚,歌诗坡小区居民蔡小刚自发来到社区,为在社区检查卡点的值班人员送来自己做的热气腾腾的包子,献上一份爱心。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新街街道各社区运用“口袋战术”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检查卡点,安排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轮流值班,守住居民的健康防线。看着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蔡小刚看着家里的“余粮”,决定做点热乎乎的食物,送给在深夜站岗的值班人员。小蔡将蒸包子的时间特意安排到了晚上,包子送到时,还是热气腾腾的,这份特殊的“夜宵”为值班人员驱散了不少夜晚的寒意。“看着我们一直坚守着岗位,热心居民会主动给我们送来木炭、热水和食物,我们的付出让居民感动,居民的回馈也让我们更加坚定这份职责!”歌诗坡社区主任周蓉感动地说。

镜头二:老少齐上阵书写大字报



(正在书写防疫宣传大字报的王艺皓)

防范疫情勿侥幸,人人有责当重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眼前这一张张带着文化味和人情味的大字报出自14岁的少年王艺皓笔下。王艺皓告诉记者,父母都是奋战在街道和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更能感受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作为一名中学生,不能像父母一样冲锋在防疫一线,但也应当尽己所能为防疫宣传出一份力。


正在书写防疫宣传标语的曾老

冒天井社区70岁的曾老也连夜赶工,用毛笔书写了百余张宣传标语,并及时交到社区。曾老说:“抗战疫情并不只是年轻人的事,我们人也需要出一份力。”大字报红纸黑字,一目了然,一笔一画倾注了社区居民对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殷殷期盼成了特殊时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镜头三:居民丧事简办 助力疫情防控


2月18日上午,田湾社区居民王燕(化名)在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段话:“姐妹们早上好,今天早上我婆婆娘因病去世,灵堂设在殡仪馆。”社区书记刘晓燕随即回复,安抚老人子女及亲属的悲痛情绪,并对居民顾全大局,自觉践行丧事简办的做法点赞。王燕说:“丧事简办顶多牺牲一点自己的面子,为了大家的安全,响应号召就是最大的尽孝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街各社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禁止一切群体性聚集活动,居民群众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简举办葬礼,推迟婚事,顾全防控疫情大局,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通讯员: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