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高坡街:洪江区高坡街贴心守“后方”,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洪江区高坡街 发布时间:2020-02-24 10:33 【字体:

洪江区高坡街贴心守“后方”,助力复工复产

“你们这么忙,还经常来看我,实在是太麻烦你们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一个人在家里,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尽量少出门,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日前,洪江区高坡街桐油湾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社区居民熊心兰提供生活服务,叮嘱她注意身体,做好疫情防控。

在入户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中,该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今年88岁的熊心兰的子女在外务工,熊心兰独居在家。考虑到熊心兰年纪较大,又值疫情防控期,社区工作人员于是定期上门为她提供生活服务。


据了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奋战在阻击新冠肺炎一线,同时由于在外务工人员外出复工,高坡街辖区的留守老人和儿童增多。为了让大家更安心地投入工作,高坡街街道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守好“后方”,组织社区、后盾单位及党员志愿者上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对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进行登记排查,贴心服务。为方便居民生活,街道还联系超市为居民提供采购服务,并对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优先服务;对因子女照料不到的老人,由街道工作人员提供送餐服务。

    目前,街道、社区共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上门服务5000余人次,送餐服务85次,让在外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

通讯员: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