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河滨路:“口袋战术”筑牢最严防控线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0-02-13 10:09 【字体:

“请回家戴好口罩再出门!”在阳光小区出口,由社区、后盾单位党员干部组成的检查岗,正在劝导一位不戴口罩出门的居民回家。2月13日,河滨路街道辖区所有居民住宅小区全部实现“口袋式”封闭管理。

关键词:出入口、家门口,捂紧袋口

一些住户较为集中的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进出口,严格控制车辆、人员出入,倡导每户家庭每2-3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买生活物资一次,快递、外卖一律不得进入

一些无物业、无围墙、开放式的小区,以及城乡结合部郊区,针对居民分散居住的特点,组织后盾单位党员、热心群众积极行动,加强道口管理,在居民的配合下,设立检查卡点33处,齐心协力守护家园,坚决守牢“出入口、家门口”;同时,把分散的各小区和各楼栋划分为一个个“小口袋”,发挥小组长(楼栋长)的作用“联点包栋”,确保不漏一户,无死角、全覆盖。

关键词:精锐出征,筛查口袋

用好“四支队伍集社区”工作机制,精锐出征,在各小区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逐户上门登记造册;春节放假期间,不少居民区还排摸了空关户,在门口贴上防疫告知和“留言条”,每天查看,一旦被撕,立即上门查看;进一步督促外地来洪、返洪人员做好健康状况信息登记。

各社区组建了7支党员骨干巡逻队,在民警配合配合下,持续开展轮流不间断巡逻,对出门不戴口罩、结伴出门、打牌、摆酒席等现象及时劝阻、教育,并向他们宣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人类的危害、警醒他们如何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居民生命安全。(通讯员: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