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把联合党支部建在抗击疫情一线上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0-02-11 16:07 【字体:

    2月11日,党员巡逻队在大街小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政策要求、注意事项等,这是洪江区新街街道组建联合党支部抗击疫情的一个场面。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洪江区新街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联合后盾单位在职党员在各社区成立联合党支部,把党支部建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的联防联控机制,密织“防控网”,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联合党支部号召下,广大党员纷纷自发到社区报到,第一时间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联合党支部将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小组长、网格员等防控力量统筹起来,在社区组建巡逻队、宣传队、突击队、监护队和服务队。巡逻队党员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地常态化巡逻管控,对外出不戴口罩、聚集聊天打牌下棋等行为予以劝导教育;宣传队党员以小喇叭、公开栏以及发放宣传单、张贴大字报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大家自觉养成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等良好习惯;突击队党员不怕脏不怕累,每日对负责区域进行消毒杀毒工作,及时化解居民矛盾纠纷,维护辖区公共秩序;监护队党员严格落实“一人一户一专班”制度,及时了解和报告留观人员的健康情况;服务队党员更是每日战斗在最危险的第一线,时刻保持与居家留观人员联系,为他们测量体温、送生活物资等,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观察期。 

  党员奋战一线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定格在每个居民眼里,留在每名群众的心中!他们凝聚人心,攻坚克难,让党旗在战斗一线高高飘扬,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通讯员: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