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筑牢护林防火“墙”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03-29 10:48 【字体:

清明扫墓祭祖是我国的传统的习俗,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相对严峻。横岩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力防控和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320日,横岩乡党委书记宁剑主持召开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全乡森林防火工作必须做好“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积极主动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在重要路口悬挂横幅、短信微信日常提示、出动宣传车等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宣传,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同时,充实森林防火值守和巡查力量,全乡专职护林员和特岗巡防人员40余名,按照分片包干、定点值守,加强对辖区内重要区域、路口、路段、山头的巡逻管控,在各进山路口设置卡口对进山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严禁火种、火源进去林区,要求护林员加大对所属山头、区域的巡逻力度,宣传文明祭祖、禁止明火上坟、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山火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