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花甲老人勇救落水七旬老妪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0-03-19 11:12 【字体:


3月19日,洪江区新街街道田湾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居民李孝元家中进行慰问,赞扬他勇救落水老妪的先进事迹,并为他送去爱心超市的米油等生活物品。

据悉,3月16日早上7时许,正在国防路巫水河畔晨练的李孝元忽然听到“救命!救命!”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只见在距自己40米远处的河中心一位老妪抱着一个塑料桶在河水中挣扎呼救,身体不断下沉,情况十分危急。


李孝元见此情景迅速跑到停留在河边的一只船上,奋力地朝落水老妪划去,年近花甲李孝元将船划到落水老妪处时,看到她已经体力不支,此时的李孝元由于用力过猛,也感到乏力,但他咬紧牙关抓住落水老妪的裤腰带用尽全力将她拖上船。由于营救及时,经医生检查,老人除轻微皮外伤外,身体无大碍。

事后得知,落水者王大娘来自合肥,今年69岁,洪江来看望父母没想到清早到河边洗衣时发生了意外“要不是你,我姐姐就没命了。”王大娘家属当面向李孝元表达感谢并送上感谢金,可他却婉言谢绝道:“人命关天,谁碰见都会去救的。”

花甲老人李孝元勇救七旬老妪的事迹迅速在新街田湾社区传开,人们纷纷为李孝元老人见义勇为的举动点赞他所在的田湾社区居委会也对他进行了表彰和物资鼓励。(通讯员:刘文颖  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