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1doc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5 【字体:

     3月19日早晨,沅江路街道大湾塘社区副主任孟红波将桶装消毒水送到洪江区恒利木材加工厂。兰老板激动地握住孟主任的双手并感谢道:“这次多谢街道、社区的帮助免费为我们提供了消毒水,你们辛苦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工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促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沅江路街道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居民稳定就业。

防控与生产有条不紊

街道按照实际情况下派了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专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监督检查相关工作,严格按照《企业新冠肺炎防控监督检查表》对照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事宜,制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指南,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了解企业招工需求,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前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保障措施落实落地。对鸿达汽修厂复工复产防疫安全情况进行实时掌控、逐项落实,做到每天一测,每天一登记,每天一报表。目前,辖区共有3家企业复工。

街道协调解决各企业开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服务效率,赠送体温枪1支、口罩3批次,免费发放消毒液等,切实为企业有序生产创造条件;善用“口袋战术”保障复工复产复业安全有序,所有员工一律佩戴口罩上班,严格进出管理;结合“中药飘香、百姓安康”中医药诊疗百日行主题活动,为企业发放中医药免费汤汁,加强复工复产单位清洁消毒和防疫,对有可疑症状员工及时上报联系上级部门。

解决企业用工“燃眉之急”

结合疫情防控摸排宣传,街道、社区人员累计上门走访排查6774户,走访17769人。了解其就业需求,精准就地就近协调解决就业,对有就业需求的相关人员进行信息分类登记,建立了3700余人的就业台账,分组走访2000余人次,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推荐30余人,张贴疫情悬挂横幅50余条,宣传标语1000余张、海报2000余张,宣传展板5000余块。

同时,街道联系区就业局、主动对接区内各企业,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本地农民工就业。对意向外出务工人员,积极配合核实人员具体情况,对于不属于疫情管控对象及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及时开具相关证明130余份,解决了广大务工返乡人员就业问题。

做细做实务工人员就业帮扶

全面整合“四支队伍”开展普查,摸排务工人员患病情况、无法外出务工导致收入受损情况和涉及的户数人数及家庭收入的影响等情况。对已排查的务工人员开展“一对一”、“一人一户一专班”、人盯人的方法进行帮扶。街道、社区及志愿者对每栋楼院进行入户走访,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200余个和中医药免费汤汁,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蔬菜。因居家隔离、停产停工失去就业岗位,生活陷入困境的贫困务工人员,协调联系落实就近工地务工,慰问4户家属。安排人员加强夜间巡逻、测温点蹲点值守,保障务工人员人身安全。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芙蓉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收集汇总企业关于复工复产、人员返回、生产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掌握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和需求情况,多渠道协调做好企业复产的保障和支持工作。”

(通讯员:向棱浩)

(大湾塘社区工作人员为木材加工厂发放消毒水)

(街道、社区人员日常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检查鸿达汽修厂复工复产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