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农技人深入田间做好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04-01 20:33 【字体:

近日,横岩乡党委、政府以做好春耕备种技术指导为农业生产重要抓手,对春耕中面临的农田灭鼠、种子拌种消毒、大田病虫害等实际问题,安排技术人员采取实地查看及多渠道宣传的方式,致力提高村民们科学种田的水平。

在对鸬鹚村才武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查看的过程中,该合作社负责人一直眉头紧锁,不苟言笑,乡农技工作人员经了解,原来是其种植的中药材白芨叶片顶端出现黑褐色斑块,给白芨的正常生长造成了较大影响。经初步查看,疑似叶斑病症状,为进一步证实该病症,乡农技工作人员马上邀请区农技中心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通过查看和分析,确定是叶斑病无疑。并现场对症下药,为当前田间施肥管理和病虫防治开了处方,解决了白芨基地面临的技术难题。

下一步,横岩乡党委、政府将强化工作落实,安排力量对全乡春耕生产遇到的技术问题和难题进行一次全面摸底。针对收集上来的问题,逐一解决逐一销号。同时,加大对种植大户的结对指导服务力度,适时实地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遇到的实际困难。横岩乡面临疫情的影响,多措并举,主动出击,积极促进春耕备种有效的全面开展,为全乡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通讯员:潘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