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河滨路:文明祭祀 森林防火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0-04-01 17:39 【字体: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辈追忆逝去亲人的传统节日。许多人计划着扫墓祭祖,表达对祖先的“思时之敬”。可传统的烧纸、燃放鞭炮等祭扫方式,不仅会污染环境,还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临近清明,扫墓、祭祖、旅游等活动显著增多,加上近期气温回升,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防火压力凸显。

河滨路街道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组织社区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和流动音响喇叭积极宣传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又发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活动,宣传防火知识、关注森林安全,倡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度过一个平安的清明节日。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清明节森林防火》倡议书和《森林防火禁火令》等宣传材料,教育和提醒广大民护林防火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倡导群众把烧纸、焚香等传统祭祀形式转变为更有意义的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等。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广大群众讲解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讯员: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