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心系特困户,高坡街街道助其实现集中供养

来源:洪江区高坡街 发布时间:2020-05-20 16:11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最大程度预防和降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发生,518日,高坡街街道民政工作人员陪同街道散养特困户杨某的家人来到洪江区脑康医院,协助其家人为特困户本人签署长期住院合约书。

据悉,杨某现年40余岁,系我街道散养特困户,家中已无父无母,也无兄弟姐妹,因一直患有精神残疾,暂时由家中唯一的亲人小姨从中照看,由于小姨和姨夫家中也有同样精神残疾女儿,再加上小姨与姨夫年纪日渐增长,光照顾自己的精神残疾女儿已自顾不暇,无法再全身心照看杨某,考虑到小姨家的实际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建议将杨某送到医院集中供养,一来小姨家可以减轻家中负担,二来杨某本人也能得到专业的看护与治疗。经小姨一家半年的深思熟虑后,决定听从工作人员建议,将杨某送入脑康医院进行集中供养。工作人员收到协助请求后立即陪同姨夫来到脑康医院办理全托管手续。

老百姓的事就是大事,高坡街街道始终坚持将老百姓的平安、幸福挂在心上。据了解,街道此前共有特困散养户四户,工作人员定期会对特困户或电话慰问或上门走访慰问,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让困难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重新点燃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




通讯员:熊海欢、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