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打响百日攻坚行动第一枪,老旧公房开启幸福之门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0-05-15 16:51 【字体:

“感谢政府帮我们清理堆积在屋里的杂物,屋子宽敞了,不仅安心还很暖心!”家住洪江区新街街道狮子楼6号窨子屋的罗阿姨激动地说。

5月14日上午,新街街道联合区住建局、城管局、消防队、文旅局、公房清整办、新街派出所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窨子屋乱堆乱放木板、废弃家具等进行强制清除,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洪江区“清公房、拆违建、治陋习、除隐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新街街道从4月底开始,向辖区老旧公房住户开展专项整治前期宣传工作,重点整治辖区国保建筑、历史建筑、公租房、行政企事业单位自管房、各类民房的消防安全隐患,于5月14日打响我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第一枪



经过整改,狮子楼6号窨子屋内乱堆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基本杜绝,得到住户们的理解和认可。下一步,街道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古建筑实施灶改、电改,拆除室内顶棚、墙面易燃品及铺设防火布,对古建筑房屋封火墙、室内严重腐烂塌陷部位等进行恢复修缮,让老旧公房住户住得更安心,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李作文)